Test

 
 
 
 
 
 
 
 

蔡其生-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

尊敬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王欽敏主席,國務院僑辦辦公室裘援平主任,四川省政府魏宏省長,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謝國民會長,世界華商秘書處泰國中華總商會劉錦庭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楊釗會長,來自世界各地的華商領袖,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
      時光飛逝,今晚,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就要圓滿落幕了。首先,我謹代表召集人組織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發來賀信,感謝全國政協俞正聲主席親臨大會開幕式並發表主題演講!這是對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充分的肯定,也是對全世界各地華商代表的熱烈歡迎!
      2011年,世界華商大會在新加坡舉行,三家召集人組織為大會確定了永久會徽和會旗,為大會的品牌做出了更明確的定位。世界華商大會將永遠是全球華商加強經濟合作、促進相互瞭解的重要平臺。
      9月的成都無處不在的大會標誌,象徵這項國際盛會的品牌經過了20多年的沉澱和累積,不但已經日漸成熟,而且將迎來更加輝煌的發展階段。舉辦世界華商大會雖然籌備工作複雜而艱巨,但成功舉辦也會帶來巨大的滿足和快樂,這是全球華商每兩年一次的盛事,許多出席者已經成為彼此熟悉而又默契的老朋友、好夥伴。大會每到一個國家和地區,都得到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和企業家的積極參與,歷屆舉辦機構都為大會增添了新的活力、賦予豐富的內涵。
      今晚,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的舉辦地點即將揭曉,其實大家已經都知道了。世界華商大會的永久會旗也將交給新的舉辦機構,展開新的旅程。這是華商精神的傳播和傳承,也是聯繫全球華人的紐帶,作為世界華商的發起者,我們衷心地希望各位海內外的華商朋友永遠保持珍貴的友誼、永遠支持世界華商大會。
      當成都申辦大會的時候,我們看中的是成都良好的區域位置、蓬勃的經濟發展趨勢以及對周邊省市的輻射作用。近年來,隨著中國政府全力推動西部發展的策略,西部地區的經濟潛能無可限量。本次大會的主題和分論壇的設置非常明確的傳達了這個訊息。在舉辦機構精心策劃下,大會的議題豐富多彩,從中國經濟論壇、中國西部大開發、城鎮化發展機遇,到華商投資,涉及的人力資源、法律法規、品牌塑造等等,可說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同時舉辦機構還精心安排不同的省市的專場經貿交流活動,讓出席大會的各國代表有機會瞭解各地的經商政策和環境,為今後的合作奠定基礎。
      在此,我謹代表召集人組織向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主辦機構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向大會的支援機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大會的承辦機構成都市人民政府,以及各協辦機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向積極組織參與世界華商大會的海內外華商機構和朋友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世界各地的華商友誼長存,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