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蔡冠深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11屆世界華商大會
召集人組織
致 辭
(2011年10月6日開幕式‧新加坡)

香港中華總商會
蔡冠深會長


尊敬的新加坡共和國李顯龍總理閣下,
尊敬的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黃孟复主席,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看到來自全球各地的政府要員、華商領袖聚首一堂,出席第11屆世界華商大會。首先,請讓我代表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的成員:新加坡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以及泰國中華總商會向各位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世界華商大會自1991年在新加坡首次舉辦後,在全球9個國家及地區巡迴舉行,到現在已經成為全球華商兩年一度的盛事。20年後的今天,華商大會再次重回新加坡舉行,既是為了總結經驗,也是作為開拓未來的新起點。近年全球經濟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經濟重心逐漸向東移,華商的實力與影響力也不斷提升,世界華商大會作為廣泛聯繫華商的網絡,以及強化國際交流的平台,所發揮的作用亦更為重要。

目前,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經濟發展面臨一定挑戰。幸而,在中國與亞洲地區經濟蓬勃增長帶動下,區內經濟仍保持平穩的發展趨勢,也為華商開創新的發展機遇。本屆大會以“新格局 新華商 新動力”為主題,正好讓我們深入探討華商如何在經濟大環境不斷變化之下,加強彼此的交流合作,進一步發揮華商的綜合影響力,攜手促進世界經濟穩步發展。

藉此機會,我衷心感謝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和大會組委會全體人員為籌備這次盛會付出大量努力,感謝新加坡政府的鼎力支持。我希望,全球各地華商善用世界華商大會的平台,進一步強化華商經濟聯繫網絡,為全球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最後,讓我們預祝第11屆世界華商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