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謝國民-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

尊敬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先生,
尊敬的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先生,
尊敬的國僑辦裘源平主任,王東明省委書記、魏宏省長,
尊敬的劉錦庭主席,蔡其生會長,楊釗會長,
各位嘉賓,各位華商企業家,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早上好!
      在這金色的秋天,我們齊聚在美麗的四川成都,迎來了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在此我謹代表主辦單位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向來自全世界來自105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商和中國內地的企業家,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向中國政府各級領導的光臨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2011年10月7日,我和四川省成都市的領導一起從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主辦單位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張松聲先生手中接過大會會旗,這是暨2001年在中國南京舉辦第六屆世界華商大會12年後,世界華商大會再次回到全世界華商的故鄉,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具有十分特殊的意義,主辦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得到了中國政府大力支持和關心,俞正聲主席親自擔任本屆大會籌委會名譽會主席,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中國國際貿促會組織精幹班子開展籌備工作,確保大會如期順利進行,在此,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能夠成為本屆大會的主辦單位,我感到非常榮幸,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的成長,始終得到了中國政府的極大關懷和支持。習近平主席等國家領導多次接見協會代表,給予肯定和鼓勵。許多親切話語和感人的場景,令我們終身難忘,並載入協會的歷史史冊。世界華商大會作為全球華商的盛會,從1991年創辦以來,受到各界和廣大地區華商的熱烈回應和積極參與,成為連接華商的重要橋樑和合作交流的平臺,華商的故鄉在中國,偉大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是華商巨大精神財富和智慧的源泉。改革開放的中國為華商提供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和實現我們人生夢想的廣闊舞臺。1979年,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初,我帶領正大集團首先投資中國,38年來,我親身經歷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全過程,親眼目睹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績和巨大的成功。使我們海外華商感到歡欣鼓舞和無比自豪。特別是前不久習主席提出的實現中國夢的偉大設想,更是說出了我們幾千萬海外華人華僑多少年、多少代的心裏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我們共同的夢。
      我對中國新一代領導人和中國未來充滿信心,中國經濟今後十年的發展,將會是過去60年的總和好幾倍,這必將為全世界華商提供巨大的新的發展機會,特別是西部大開發戰略使得四川和成都更是商機無限。在此,我衷心希望廣大華商朋友繼續關心中國,投資中國,共用中國發展機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過程中,實現我們華商自身的夢想。最後,預祝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身體健康,全家幸福,世界興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