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王欽敏-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

尊敬的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為期兩天的世界華商大會就要謝幕了!
      世界華商大會是廣大華商相聚、相識、相交的平臺,也是促進經貿合作、謀求共贏發展、弘揚華商精神的舞臺。本次大會的突出亮點就是舉辦了中國經濟論壇,通過有關部門情況介紹,讓廣大的華商朋友瞭解中國的宏觀經濟環境、產業政策導向以及西部的投資機遇,在這個基礎上,還舉辦了15個分論壇,涉及中國經濟、企業走出去與經貿合作、來華投資創業、華商經濟等多項內容,更滿足了廣大華商朋友的不同需求,又搭建了深度溝通的交流平臺,並重點推介了近40個重大產業對接項目,為廣大華商朋友提供了務實、合作的機會,彰顯了中國發展•華商機遇的大會主題。今天,還將舉行交旗儀式,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兩年後的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能夠越辦越好、越辦越紅火!
      本次大會在成都舉辦,一個重要的考量就是響應中國政府向西部開放的戰略構想,向西部開放是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目前中國經濟結構不合理突出表現在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中西部是中國持續健康發展最大的後發空間,中國政府將一步一步的讓重點基礎設施建設更多的向西部傾斜,構建完整的鐵路、公路骨架網路,推進重大的水利工程建設,引導產業轉移和培育特色優勢產業,支持西部承接勞動密集型、環境友好型的產業發展,支持水、光、風等自然資源開發利用,以及優勢的能源、礦產資源等就地加工升級。目前,一批經濟新區開放開發試驗區、重點邊境口岸正在西部地區建設,這無疑對企業和廣大華商朋友投資西部是一個難得的發展機遇和市場空間。
      歷時35年的對外開放,中國經濟已經深深的融入了世界經濟體系當中,開放的中國為世界提供了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巨大的舞臺和市場。國外先進的產品、技術、管理和人才源源不斷的進入中國,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也為企業走出去開啟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廣大的海外華商為走出去的企業提供更多的資金聯絡與合作。
      35年來,中國經濟正是在這種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構架中快速的發展起來,面向未來,我們提出了兩個一百年的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凝聚和寄託著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我們相信未來的中國將是一個更加開放包容、文明和諧的國家,未來的中國將是一個堅持和平發展、勇於承擔的國家,中國夢不僅是造福中國人民,也將造福世界各國人民,中國夢是一個開放、包容、共用的夢,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夢,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必將成為包括海外華人華僑在內的所有炎黃子孫的福祉,這需要我們所有炎黃子孫為之真誠團結、為之努力奮鬥!
      女士們,先生們,咱們雖然天各一方,但卻同根同祖、血脈相連,我們雖然廣布四海,但是經常相約相聚,謀劃明天。四天的盛會給大家留下的美好記憶,這四天的團聚讓大家憧憬了一個嶄新的未來,我們相信充滿勃勃生機的和廣闊前景的中國將以更加包容、更加寬廣的胸懷與廣大的華商朋友一道,共同為人類社會文明進步作出新的積極的貢獻!
      最後,祝各位華商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業興旺,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