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楊榮文迎賓晚會致辭

第十一屆世界華商大會迎賓晚會
大會顧問楊榮文致詞
時間:2011年10月5日晚
地點:名勝世界環球影城

各位嘉賓,
先生們,女士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熱烈歡迎參加第11屆世界華商大會的各地代表。第一屆世界華商大會的發起過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當時,我擔任新加坡新聞及藝術部部長,有一天,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的領導到我的辦公室,商討邀請世界各地華商交流的情形。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聯系,支持此構想的設計師——中華總商會並於1991年8月在新加坡舉辦了第一屆世界華商會。時任資政的李光耀先生擔任大會主持,我當時非常榮幸地為他的大會發言提供了背景材料。

當時的世界形勢與今日大不相同,1991年中國剛剛走出六四事件的陰影,印度改革才剛開始。而在東南亞,亞細安也正在努力尋求經濟整合。上世紀90年代初期,海外華人在中國復蘇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時至今日,中國南方的4個經濟特區,上海、整個沿海地區都相繼進入了快速發展的軌道,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積極的作用。海外華商對中國經濟的增長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他們也從中受益,如今華商網絡已遍布世界各地,華商在世界各地開展經貿活動,為各地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提高了當地當地人民的生活水平。20年後的今天,亞洲的前景已變得非常光明。在未來的幾十年裡,亞洲將主導全球經濟的發展,華商的責任也將變得更為重大,我們必須勇於面對挑戰,不管在何地從商,必須要有良好的社會責任感,確保更多的群體能從經濟增長中得到好處,我希望在這次華商大會能廣泛地討論這個課題。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年,我們為此開展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孫中山南洋紀念館旁的中山公園不久將正式啟用。孫中山曾在此為新中國的誕生而不懈的努力,在過去的100年裡,千千萬萬的先賢,為中國人的尊嚴而奮鬥,並為此不惜犧牲生命。當我們在慶祝豐碩成果和對未來充滿樂觀時,也應該緬懷人民先烈,吸取歷史教訓,為人類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謝謝大家!